石家庄赞皇县“黑加油站”公然经营运行

2018年10月19日08:10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王绍绍)记者从生态环境部了解到,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河北省以来,陆续接到群众反映黑加油站、非法储油库污染问题。为此,督察组专门组织检查,发现石家庄市赞皇县“黑加油站”问题十分突出。

针对群众举报的“赞皇县赞皇镇393省道两侧有多家非法储油点,东高村西100米路南张进刚非法储油库,及花林村西500米处路南、见守汽修厂西侧何国方非法储油库污染环境”等问题,2018年6月12日,督查组赴赞皇县进行督察。

督察组经向群众了解证实,东高村西侧有一处名为赞皇县安达柴油零售网点的加油站。现场检查时,该加油站正在为数辆农用三轮车、大型货车加油,院内有一座砖砌地埋式柴油库正在施工,油库边停放三辆流动加油车,及一辆水罐车。东、西两扇院门均可见封条残片,显示2018年5月22日县商务部门查封字样。

非法加油站为车辆加油(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经查,该加油站存在超范围经营汽油、成品油零售批准证地址与实际不符、查封期间仍擅自恢复经营、私自扩建储油库等违规行为。该加油站位于省道沿线,却未能通过断水、断电、拔除油罐等强力手段取缔到位。另外,督察发现“何国方非法储油库”同样属实,为有照无证非法售油点。

流动加油车(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在督察期间,督察组收到多件涉及“黑加油站”的信访举报件,其中涉及石家庄的“黑加油站”举报查实19件,数量排名全省同类问题信访举报第一位。

督察组认为,石家庄市黑加油站屡禁不止,反映出相关部门在打击黑加油站过程中,态度不够坚决,措施不够有力,整改不到位。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