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新增36个

2018年10月20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新增36个

本报电 (记者刘毅)2018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近日在北京召开。福建永泰县、广东龙门县、湖北神农架林区等36个地区,荣获“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称号。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每年度由各地区自愿申报,专家经过规范的程序,对各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状况,以及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的地区予以认定并授牌。通过创建活动,一批生态环境优良、空气清新、适宜旅游、休闲、养生的地区被发掘出来,促进了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自2016年启动至今,全国已有64个地区获此称号。

发布会上,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天气与马蜂窝旅游网还联合发布了《中国天然氧吧旅游报告》。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0日 10 版)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