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获评2018年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

——金锣净水系统助力临沂水流域治理“兰山模式”获追捧

2018年10月29日19:18  来源:中国网
 

日前,在财政部、住建部、生态环境部联合组织的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评审活动中,山东临沂市等20个城市获评2018年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为全国黑臭水体治理提供了示范经验,带动了示范效应。

水资源日益短缺已成为全球共识。《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显示,目前全国多年平均总缺水量为536亿立方米,海河、黄河、辽河、西北和东部沿海城市等地缺水严重,而且缺水范围正在蔓延。

水污染对人类健康造成很大危害。据统计,全世界每天约有数百万吨垃圾倒进河流、湖泊和小溪,每升废水会污染8L淡水。我国农村有3亿多人饮水不安全,1.9亿人饮用水有害物质含量超标。初步调查表明,饮用了被污染的水是人得病、甚至传染的主要起因之一;在肝癌高发区流行病的调查表明,饮用藻茵类毒素污染的水是肝癌的主要原因。

10月22日,由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组成的国家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巡查第五组巡查组组长刘贺明在山东巡视时表示,全国36个重点城市中,还有个别城市未就污染根源采取针对性的合理措施,没有解决导致水体很臭的根本问题,总体形式不容乐观。

节约水资源,做好污水防治和水资源循环利用工作,事关人类健康安全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责任重大,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高稳定性、高效率的水资源管理和水处理技术越来越得到重视,污水资源化正在成为全球解决水资源短缺的重要发展趋势。

位于山东临沂的金锣集团积极响应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战略部署,紧紧依托科技创新,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其主推的活性污泥工艺处理法效率高、运行稳定。日前,由金锣集团担任“企业河长”的临沂市兰山区柳青河流域水污染治理项目被中国工程院彭永臻院士、侯立安院士等国内著名专家学者认定为可复制、可推广的河流黑臭水体治理的柳青河样板,形成了水流域治理的“兰山模式”,产生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追捧。

该公司技术负责人称,与传统的污水处理技术比较,金锣进水系统具有几乎不产生剩余污泥,有机剩余污泥减量90% 以上;占地面积小,运维费用低,可就地成为中水生产设备;抗冲击能力强,污泥浓度为8000 -12000 mg/L,稳定性高;无异味,运行噪音小于60 分贝,不扰民;不锈钢材质/ 搪瓷钢板材质,30 年高寿命保障;可远程操控,节省人工,10 公里半径内1 人可维护50 个站点;拼接式安装,建设周期短,快速投入运行;可租可售商业模式,资金利用率高,不占用政府大规模资金等技术特点和优势。

据了解,金锣净水系统出水可广泛应用于绿化灌溉、道路和车辆冲洗、建筑施工、消防、冲厕等,有效解决了污水治理和水资源的循环利用,促进了经济与社会的绿色、和谐、可持续发展。

(金锣净水系统)

目前,金锣水务已建成全自动一体化设备生产车间,研发生产的日处理污水150 吨、300 吨、600 吨、1000 吨、2000-10000 吨等不同型号的一体化净水设备。该设备在北京、山东、浙江、重庆、福建、云南、黑龙江、陕西、山西、青海等10 余省市300多处推广应用,得到市场充分认可。

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金锣净水系统成功进入阿联酋迪拜、埃塞俄比亚、南非、沙特、巴林、埃及、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12 个国家和地区环保市场。特别是在迪拜市场与日立、东丽、威立雅等膜技术品牌设备竞争中,金锣水务脱颖而出,被用户评价为“比膜技术更经济、更适用的中水回用技术”。

未来,金锣水务将依托自身资金、人才、技术、机制等优势,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不断研发和引进国际领先的水处理技术,打造世界级先进的污水处理水平台,全力推行中国本土市场和全球化发展战略,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水处理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综合服务商,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水资源保护和污水治理提供高效、稳定的综合解决方案。

(责编:初梓瑞、李昉)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