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安徽

2018年11月01日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31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安徽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合肥召开。

  督察组组长吴新雄在会议上指出,2018年5月至7月,对10个省(区)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的“回头看”取得显著效果。为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解决问题,今年还将对部分省份开展第二批“回头看”,并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领域,同步统筹安排环境保护专项督察。这次“回头看”主要督察安徽省委和政府部署推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省级有关部门整改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地市级党委和政府整改工作具体实施情况。重点盯住督察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和“一刀切”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检查列入督察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查处、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长效机制建设情况。此次“回头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聚焦重点,始终坚持精准深入,始终坚持严查“一刀切”问题。安徽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配合督察组工作,确保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完成。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在会上表示,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安徽开展督察“回头看”,是对我安徽省强化“两个维护”的再检验、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再加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再推动,切实增强接受督察、支持督察的自觉性。要履行政治责任,做到全身心服务保障、全过程支持配合,全方位整改落实,坚决配合完成督察“回头看”各项任务。要增强政治自觉,以这次督察“回头看”为新起点,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快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18年10月31日-11月30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51-62638567,专门邮政信箱:合肥市邮政A008号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责编:丁亦鑫、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