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创建84个垃圾分类示范区

2018年11月01日08:34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北京今年创建84个垃圾分类示范区

  北京市政协近日召开的垃圾分类处理重点提案检查督办座谈会上透露,今年上半年北京在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内厨余垃圾分出6.82万吨,同比增长30%。2018年,全市要创建84个垃圾分类示范区,扩大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

  据悉,2018年上半年,北京市厨余垃圾分出6.82万吨,同比增长30%。在推进大类分流管理和源头减量方面,北京市建立了4.47万家餐饮单位管理台账,基本与有资质的收运单位签订了服务合同,上半年餐厨卡机收运处理量达到19.7万吨,同比增长149%。

  北京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17年开展19个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的基础上,2018年启动了84个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全市已经招募各类垃圾分类专兼职人员27800多人,同时招标217家次社会企业参与垃圾分类。

  下一步,北京市将大力实施垃圾分类干湿分开,在条件具备的地区试点推行密闭式清洁站机械化分选技术。北京还将完善垃圾分类财政政策,实施分类垃圾价差调控政策和区域垃圾减量激励政策。(张雪晴)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