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等四地率先完成水源地环境整治

2018年11月12日08:19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上海等四地率先完成水源地环境整治

  生态环境部11日表示,从目前进展情况看,上海、宁夏、湖南、青海等4省份已率先完成水源地环境整治相关任务,并分别建立了完善的、适合本地特色的工作机制。内蒙古、河北、山东、浙江等11省份任务完成率达90%以上;四川、安徽、云南、海南等4省份任务完成率均在85%以上,达到进度要求。

  从各地市完成情况看,在涉及的全国276个地市中,湖南长沙、山东日照等100个地市已全部完成相关整治任务。

  不过,目前还有12个省份任务完成率未达进度要求,分别为天津、江苏、广东、北京等。一些地市水源地整治工作相对迟缓,如甘肃临夏、江西鹰潭、安徽阜阳、广东河源、江苏扬州等6个地市任务完成率低于50%。

  生态环境部表示,距离今年年底不足60天,余下问题多是一些“硬骨头”,任务仍十分艰巨。在尚未完成整治任务的省份中,5省份剩余问题超过50个,依次是广东197个、江苏73个、云南73个、广西66个、江西65个,占剩余问题总数的60%。(记者李禾)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