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海护生感恩海洋 第八届国际放生节在浙江洞头举行

2018年11月17日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养海护生感恩海洋 第八届国际放生节在浙江洞头举行

养海护生感恩海洋第八届国际放生节在浙江洞头举行

家长带着孩子参加放生节活动 刘芬芳 摄

11月17日,以“养海护生、感恩海洋”为主题的第八届国际放生节在浙江洞头国际放生台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2000多名人士共同将10万尾鱼苗放流大海。

第八届国际放生节现场 刘芬芳 摄

地处浙南沿海的洞头是温州市辖区,拥有302个岛屿、333公里的绵长海岸线。近年来,洞头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施生态廊道工程,加大蓝色海湾整治修复,累计投入海洋生态修复资金10.5亿元,增殖放流鱼类苗种8.6亿尾(粒),投放人工鱼礁9万立方空体,建成2000多亩海洋牧场示范区,先后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海洋公园、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等多张国字号“金名片”。

2000多名人士共同将10万尾鱼苗放流大海 刘芬芳 摄

活动现场,来自民间舞龙队、腰鼓队、铜鼓队等的200余名文艺骨干在现场展示海岛特色民俗风情表演。随后,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将10万尾鱼苗放流大海。

市民杨女士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带着宝宝过来参加这个活动,让他体会到要保护海洋,爱护各种海洋动物。”

民间舞龙队、腰鼓队、铜鼓队展示海岛特色民俗风情表演 刘芬芳 摄

市民颜峥嵘则表示,他每年都会参加放生活动,因为护海是每个人必须做的。

据洞头区环保局局长朱志飞介绍,放生活动旨在激发社会各界关注海洋、爱护资源的热情,进一步凝聚各方养海护生、感恩海洋的强大力量,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助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潘沁文 通讯员 李广华)

(责编:任妍、杨波)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