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后勤服务保障 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年12月02日09: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加强后勤服务保障 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11月28日-29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对会议作出批示,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指出,后勤服务是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落实、单位正常运转的重要保障。这次会议是新时期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有力后勤服务保障的动员会、部署会。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创新后勤服务保障方式,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打造一支生态环保后勤铁军。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指出,后勤工作直接为部机关和各单位提供办公、经费、资产等服务保障,工作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支撑,是建设生态环保铁军的内在要求,是建设节约型机关的切实举措。当前,生态环境部机构改革对后勤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部机关和各单位后勤服务部门要深刻认识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总结工作中的成效与问题,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后勤管理红线;深化后勤工作各项改革,促进后勤服务提质增效;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强化管理和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后勤工作水平。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报社、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和华南研究所代表分别介绍经验,会议宣读《关于加强生态环境部系统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直属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对加强后勤工作中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

  随后,与会人员分组讨论,就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落实部领导要求交流认识和体会,就改进和提升部属单位后勤服务保障与管理工作质量效益提出思路和打算。(记者 李玲玉)

(责编:王晴、胡挹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