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五大战役” 推进水环境治理

张铭贤

2018年12月04日08:26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邢台“五大战役” 推进水环境治理

河北省近日对邢台市7条河流8个断面进行考核。其中,7个断面达标,正在治理的1个断面主要污染物明显下降。

今年以来,邢台市委、市政府全面打响封堵非法排污口、河道清淤清垃圾、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加强工业企业监管、打击非法排污倾倒的水环境治理“五大战役”,使全市水环境质量和河流沿岸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在年初考核中,邢台市8个断面仅有1个达标,形势严峻。邢台市委、市政府逐条河流、逐个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全面推进河流综合整治,确保实现河流断面巩固提升一批、限期达标一批、明显改善一批。

“五大战役”期间,共封堵非法入河排污口925个,清理河道垃圾70万立方米,拆除沿途旱厕271个,检查涉水企业300家,发现问题企业45家。(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陈思佳)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