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改革开放40载东风“金锣力量”助力民营经济更大作为

2018年12月21日17:03  来源:中国网
 

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隆重表彰了改革先锋。其中,不乏民营企业代表。改革开放40年,我国的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顽强生长起来,成为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临沂民营经济铺天盖地”,改革开放成就了临沂民营经济,民营经济成就了临沂的今天。金锣集团作为临沂市的大型民营企业,在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始终不忘初心,带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其水务公司的技术和产品优势,投入到兰山区柳青河水质改善提升工作中。他们全面践行“两山论”、河湖长制,主动认领柳青河“企业河长”,确定了“点源治理、支流净化、面源控制”的治理方案,充分发挥金锣净水系统不产生剩余污泥、占地面积小、运维费用低、抗冲击能力强、出水水质优等特点,在农村生活污水出村入河等点源处,安装多台150吨、300吨不等的金锣一体化净水系统,从源头上实现污水‘零直排’;针对细小支流小污染源多、收集难、污染物浓度和水量不稳定等情况,在部分纳污支流上,安装1000至1万吨等不同型号的一体化净水系统,污水被深度净化后,再作为生态补水汇入主河道内。

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才能为美丽中国建设增添更多“源头活水”、“生机盎然”。柳青河畔居民戴永柱说,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百姓休闲的和谐画卷惹人醉。

不仅河清了,金锣净水系统的“分散式”处理污水,让村里的水沟也清了。在兰山区李官镇7000人居住的沂河苑社区,金锣净水系统完全处理了社区生活污水。“污水进去,清水出来,没有异味。”社区主任王进河说。经第三方检测,COD、氨氮、SS等主要指标都达到一级A标准。

中国工程院彭永臻院士、侯立安院士等专家学者到金锣水务参观指导时,肯定了运用金锣净水系统提升柳青河水质的“金锣方案”,认定为可复制、可推广的河流黑臭水体治理柳青河样板。同时,在10月份,临沂市成功入围国家首批20个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其中金锣净水系统和治理方案发挥了独特作用。

纵观临沂的发展经历,民营经济已成为一个举足轻重的时代元素。金锣将为这时代元素提供“金锣方案”、贡献“金锣力量”。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