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倾巢出动 中东部气温持续下跌

2018年12月24日09:1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 (施麟)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天(23日),东北、华北、黄淮等地出现明显降温天气,其中辽宁东部、吉林东部和黑龙江西北部局地降温幅度达12℃以上。中央气象台预计,24、25日,冷空气的势力将继续东移影响内蒙古东北等地,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局地超过14℃,上述地区伴随出现4~5级风、阵风6~7级。

临近岁末,冷空气倾巢出动,中东部冰冻模式一触即发。最新预报显示:25日至30日,一股强冷空气携大风降温和冰冻雨雪影响我国中东部,期间大部地区降温幅度有6~8℃,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东部、江南和华南等地部分地区降温10~12℃。

气象专家指出,此次冷空气在北方地区主要以大风降温为主,体感干冷,内蒙古东北地区由于两股冷空气的叠加作用气温下跌猛烈,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尽量避免外出活动;而南方地区则会遭遇雨雪和降温的双重打击,其中江淮、江汉、江南等地将出现雨夹雪或雨转雪天气,贵州、湖南、江西的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冻雨,请公众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相关防范措施。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