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南方多地迎飞雪

2018年12月31日19:0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元旦假期南方多地迎飞雪

  12月30日,在广西桂三高速公路柳州三江段,工人们在桥面上进行除雪作业(无人机拍摄)。新华社发(黎寒池摄)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 受强冷空气影响,浙江、上海、湖南、湖北、江西、安徽等省市30日遭遇降温降雪天气,局部出现暴雪。为有效应对低温雪情,各地积极行动起来,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和群众生活平稳有序。

  30日早上5点多,正计划回老家过节的湖北武汉市民王先生起床出门就看到下大雪了。他立即放弃其他交通方式步行来到地铁站,准时赶上回老家的火车。从30日凌晨起,武汉迎来今年冬天首场大范围降雪。

  29日8时至30日8时,湖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雪,湘西及中北部达大雪量级有32县市,达暴雪量级有20县市,72县市出现积雪。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作用下,湖南各地交通出行受到影响。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怀化芷江机场、邵阳武冈机场、衡阳南岳机场等一度关闭。长沙南至广州南、深圳北方向等地多趟高铁列车停运。

  30日上午,安徽省多地大雪纷飞,省会合肥于12时许下起了雪。大别山区、池州和黄山市有19个市县出现积雪,积雪深度最大达8厘米。

  从29日开始,江西省出现立冬以来最寒冷的天气。据江西省气象台预报,30日白天到晚上,江西九江、宜春、萍乡、新余、南昌、景德镇和上饶北部有中到大雪,局地出现暴雪。

  即使暖和的广东,也有飞雪“光顾”。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30日通报称,当天14时30分左右,京港澳高速韶关云岩路段温度在零下4.5摄氏度左右,伴有雨夹雪,路面有结冰。

(责编:孔海丽、孙红丽)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