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召开督察“回头看”整改会议

抓好反馈意见整改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2019年01月04日08: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内蒙古召开督察“回头看”整改会议

  “要将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地落细落实的具体举措,从严从实推动整改落实到位,以实际成效进一步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马学军在日前召开的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及草原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马学军指出,要严格落实整改方案。要围绕方案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求真务实抓整改,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更强的党性、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核查、经得起检验。

  马学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整改方案要求,抓紧细化整改任务措施,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书、责任制和时间表,实现整改事项清单化、项目化,确保整改措施能管用、能落地、能见效。要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进度,能够立即解决的,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需要持续攻坚的,要严格时限、抓紧推进;已经完成整改的,要及时上报、验收销号,巩固好成果。

  对督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注重从个性问题上查找共性问题,从体制机制上查找症结根源,防止“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推动环境问题整治常态化、长效化。(杨爱群)

(责编:朱传戈、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