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境科学研究结硕果

8项成果获广西第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2019年01月04日08:3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广西环境科学研究结硕果

  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奖励广西第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决定》中,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广西环科院”)共有8项优秀科研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

  此次广西环科院获奖优秀科研成果内容涉及南流江-廉州湾陆海统筹水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制糖工业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研究、广西大气PM2.5特性及控制对策研究、广西城镇化环境问题及对策研究、广西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及管控对策研究、广西农村垃圾处理技术评估与优化研究、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基本生态控制线规划研究报告、促进和培育广西工业领域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现状及保障机制研究等。

  据悉,广西环科院目前已具备500余项检验监测能力,是广西环保系统综合检测能力最强的机构之一;基本具备颗粒物源解析能力和光化学烟雾污染研究能力,拥有广西首个初具“大气超级站”规模的观测站。依托科技平台优势,2013年-2018年,广西环科院共成功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广西科技计划项目、国家标准制定项目等共12项。(昌苗苗)

(责编:朱传戈、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