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贵州等地有强降雨 黄淮江淮有大雪

2019年01月07日08:4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贺迎春、实习生苏倩毓)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7日)晨,河北中南部、山西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湖北中部、安徽西部及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轻雾或中至重度霾;贵州西部和东北部、广西南部、云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

  受南支槽和低层切变线影响,7日夜间至11日,南方地区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云南中南部、贵州、江南中西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云南南部、广西西部和北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10毫米)。另外,8日夜间至10日,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淮、江汉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到暴雪。

  7日白天,华北南部、黄淮、江淮西部、江汉、汾渭平原等地将有轻至中度霾,江淮西部、江汉、汾渭平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天气。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7日下午起上述地区的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图片来源:中国气象局

  另外,7日上午,湖北南部、湖南北部、贵州西部、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琼州海峡的部分海域将有大雾,能见度不足1公里。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月7日08时至8日08时,新疆西部、西藏中部和南部、青海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西南部局部有大雪(5~9毫米)。西南地区中南部、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和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其中云南南部等地局部有大雨(25~45毫米)。内蒙古中部、西藏北部、青海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北到东北风。

图片来源:中国气象局

  1月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西部和南部、西藏北部和西部、青海南部、甘肃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汉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河南南部、湖北北部、安徽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10~15毫米)。西南地区大部、江南、华南大部及台湾岛东部等地有小雨,云南中南部、广西西北部、贵州中南部、湖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云南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1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辽宁中南部、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1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新疆北部和南部、西藏北部、青海西部、华北南部、黄淮大部、江淮中北部、江汉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河南东部、湖北北部、安徽中北部和江苏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10~19毫米)。江南、西南地区大部和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西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40毫米)。内蒙古中部、辽宁北部和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东海西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和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其中台湾海峡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8级、阵风9级。

(责编:苏倩毓(实习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