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整治5526家“散乱污”企业

2019年01月08日08: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衡水整治5526家“散乱污”企业

河北省衡水市2018年继续深度整治“散乱污”企业,2017年以来,累计整治“散乱污”企业5526家,有效改善了空气质量。

据介绍,衡水市传统产业群体规模大、单体规模小,“散乱污”企业污染环境问题尤其突出。2017年以来,衡水市先后开展了十余轮次拉网式排查,累计整治“散乱污”企业5526家。其中,对2974家小化工、小铸造、小镀锌等污染严重、治理无望的企业,坚决关停取缔,落实“两断三清”措施;对有治理价值的2552家企业,通过补办手续、完善设施、整合搬迁,实现改造提升。据专家评估,衡水市“散乱污”企业治理对空气质量改善的贡献率达到30%以上。

衡水通过对“散乱污”企业的治理,促进达标排放的规范守法企业快速发展壮大。2018年1-10月,衡水市一般预算收入增幅居全省第一,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5.57,较上年同比下降22.7%,在全省8个传输通道城市当中排名第一。(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赵元峰)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