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徽等地有大雪 华北汾渭平原等地有中至重度霾

2019年01月09日08:3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贺迎春、实习生冉思清)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日(8日),云南南部、贵州南部降大到暴雨,云南红河和文山等地局地大暴雨(100~166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25~46毫米),云南东南部和贵州南部共有47个国家站日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1月极值;河南中南部、湖北北部、安徽中部、江苏西南部等地降雪或雨转雪2~6毫米,湖北中部部分地区8~15毫米。今晨,河北西南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地区出现轻至中度霾。

    受冷空气与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9日至10日,黄淮中南部、江淮、江汉北部将有一次较强降雪过程。预计9日08时至10日08时,河南南部、湖北东北部、安徽中部、江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10~12毫米),上述地区积雪深度3~5厘米,局地可达8厘米以上。

      图片来源:中国气象局

      此外,9日至11日,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东部、江南、华南西部和北部多阴雨天气,其中,江南北部和西南部、华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9日至12日白天,华北中南部、汾渭平原、黄淮北部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12日夜间至1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中部、汾渭平原霾天气有所减弱。14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逐渐减弱消散。另外,11日至13日夜间至早晨,河北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中东部、苏皖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雾。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青藏高原北部和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西部和中南部、江淮大部、江汉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河南南部、湖北东北部、安徽中部、江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10~12毫米)。云南东南部、贵州东南部、江南西部和北部、华南西部等地有中雨,其中云南东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40毫米)。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北部等地有4~6级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1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陕西中部、黄淮西部、江汉西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淮、江汉大部、江南、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北部和西南部、华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55毫米)。黑龙江北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1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浙江东部局地有大雨。甘肃河西地区有4~5级风。

(责编:冉思清(实习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