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变成“下水道” 塑料垃圾十年内或增加两倍

2019年01月19日10:4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海洋变成“下水道” 塑料垃圾十年内或增加两倍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7日报道,英国国会议员警告称,海洋中约有80%的垃圾来自陆地,英国和其他国家将海洋视为“下水道”,到2025年,全球海洋中的塑料含量预计将增加两倍。并敦促英国政府在塑料、污染和海洋保护方面发挥带头作用。

  英国议会环境审计委员会警告称,塑料垃圾、未经处理的污水、化肥和重金属正大量流入海洋,英国应采取更多措施阻止塑料通过河流、下水道和排水沟流入海洋,并改善塑料循环利用的状况,阻止垃圾经由河流流入大海。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 哈蒙德(Philip Hammond)表示,英国财政部将就对塑料包装的生产和进口征税进行磋商。

  议会主席玛丽 克里(Mary Creagh)表示:“孩子们本应该体验到海洋的神奇,但气候变化导致海洋变暖、脱氧和酸化的三重威胁,这些威胁正在毁灭海洋生物。我们必须停止把海洋当作“下水道”,防止塑料、化学品和污水污染海洋并伤害海洋生物。我们呼吁英国政府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建立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海洋巴黎协议’,从而保护世界海洋。”

  英国包括海外领土在内,拥有超过260万平方英里的海洋管辖权。英国绿色和平组织的威尔 麦卡勒姆(Will McCallum)称:“英国政府已经多次表达了在海洋资源保护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减少塑料使用量至关重要,同时应禁止使用存在问题的塑料,尽快引入塑料瓶回收计划。”

  《每日邮报》呼吁禁止化妆品中使用塑料微粒,并对塑料袋征税,以减少塑料污染。还呼吁出台一项押金返还计划,以阻止塑料瓶被焚烧、填埋或污染环境。(实习编译:莎日娜 审稿:刘洋)          

(责编:易潇、杨波)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