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养精蓄锐再出击 黄淮江淮等地有雨雪

2019年01月28日10:17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施麟)据中国气象局消息,强冷空气将于28日起自西向东影响我国。28日至29日,新疆和内蒙古西部等地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气温下降6~8℃,部分地区降温10~14℃;并伴有4~6级偏北风,风口风力可达9~11级,新疆南疆盆地局地有沙尘。30日至2月1日,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新疆南疆盆地、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以及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部分地区降温10℃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

与此同时,28日至29日,西藏及西北地区的雨雪天气还在继续,其中,西藏东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陕西西南部等局地有大雪或暴雪;云南西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30日雨雪范围明显扩大,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及黄淮等地部分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陕西中南部和山西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10~15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强冷空气将给我国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公众需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加衣物,还需注意大风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另外,未来几天,黄淮江汉等地雨雪天气较明显,公众需关注雨雪对春运交通的不利影响。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