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专项整治涉湿地违法行为 建立问题清单多部门联合执法

2019年01月28日18:44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严守湿地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的约束性要求,实现全面保护、生态优先、科学规划,永续利用。陕西省合阳县日前印发《合阳县湿地保护百日专项集中整治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在全县开展湿地保护百日专项集中整治活动,切实提高湿地生态环境保护质量和水平。

《方案》提出,合阳县将按照湿地生态环境各类违法行为“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的总要求,构建“以责为主、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湿地保护区生态环境监管网格,全面落实湿地生态环境保护“最严格的保护、最严密的管控和最严肃的问责”机制。

为落实工作目标,合阳县全面实施取缔水电设施、违建生产经营设施、旅游经营设施、违规种养殖、大型工程机械及倾倒垃圾、烧荒、湿地资源清理退出“七大专项整治”。同时,建立完善“七大专项整治”目标考核,建立问题清单,实行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对责任未落实、整改进展缓慢或在工作中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单位和个人,按照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有关规定进行问责。(通讯员雷军红合阳报道)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