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专项整治黄河流域突出问题

2019年01月31日08: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宁夏专项整治黄河流域突出问题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近日召开会议,对全区检察机关开展“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宁夏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水利部统一领导,沿黄检察机关、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开展,旨在全面整治黄河流域河湖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突出问题,以促进黄河流域河湖面貌明显改善。

  宁夏回族自治区制定《“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成立专项行动协调小组办公室,明确将于今年7月前全面完成“清四乱”宁夏专项行动任务。

  《方案》要求,今年1月底前,各市县检察机关、河长办要通过加强沟通协作,对辖区内存在的河湖“四乱”突出问题进行摸排梳理,列出问题清单,上报专项行动协调小组办公室。重点聚焦水利部及自治区要求限期整改的问题、自治区河长办和检察机关发现的、未纳入各级河长办问题清单的“四乱问题”及群众反映强烈或媒体曝光的有关河湖管理保护的违法违规问题。

  根据《方案》,各级检察院要根据问题清单,综合运用刑事立案监督、提起刑事公诉、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直接提起公益诉讼、督促行政机关履职、支持社会组织起诉等多种手段,协同各级河长办推进“四乱”问题整治。(记者崔万杰)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