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迎来短暂回暖 冷空气接连而至

2019年02月02日14:02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北京2月2日电 (施麟)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2日),全国大部地区迎来短暂回暖,气温回升迅速。气象监测显示,今晨6时,气温0℃线北抬至河北中南部、河南西北部至陕西中部一带,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升温幅度超过10℃。

气象专家指出,2月上旬的春节期间,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北方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预计今天(2日)夜间起至4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4~8℃,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东南部局地可达10~12℃,上述地区伴随出现4~6级风、阵风7~8级。请有出行安排的公众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并注意防范大风天气可能导致的高空坠物等。

未来24小时,北方的降雪主要集中在新疆、西藏东北部和川西高原北部等地,上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及贵州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另外,预计3日夜间至4日早晨,北部湾北部海域、琼州海峡、雷州半岛东部沿岸海域将有大雾,能见度不足1公里。大雾天气将对道路交通、港口通航等带来一定影响,请公众密切关注最新交通和天气信息,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