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冷空气压轴 琼州海峡苏皖北部有大雾

2019年02月03日09:01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 (施麟)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年前,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未来24小时,内蒙古东北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江淮、江南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4~8℃,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降温幅度可达到10~12℃,局地14℃;上述地区并伴随出现4~5级风、阵风7~8级。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北方地区有冷空气活动,气温低迷,公众体感寒冷,户外活动需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同时警惕大风天气可能导致的高空坠物,远离广告牌、简易搭建物。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3日夜间至5日早晨,琼州海峡、北部湾北部海域、粤西近海将有轻雾,其中夜间至早晨时段,琼州海峡、北部湾东北部部分海域、雷州半岛东部近海将有大雾,能见度不足1公里。另外,3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请公众密切关注最新交通和气象信息,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在降水方面,未来三天,南方多阴雨天气,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及贵州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北方的降雪范围较小,主要位于新疆、东北等地,其中明后两天,新疆伊犁河谷、北疆北部、南疆西部等局地有大雪。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