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如期南下  却没想象那么冷

2019年02月06日13:3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冷空气如期南下 却没想象那么冷

  越是靠近冷空气南下的时间,对其的判断就越准确。这股冷空气会带来比较明显的降温吗?从最新预报看,气温绝对值并不是太低,降温感觉估计和上一股冷空气差不多。

  农历新年第一天,广东西部部分市县出现了分散小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白天除肇庆、云浮因云量较少,最高气温上升2~6℃以外,其余市县最高气温与除夕持平或下降1~4℃,其中云浮罗定录得全省最高气温28.8℃。早晨,全省大部分市县最低气温略有上升,清远连州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1.9℃。另外,全省大部分市县早晨出现了轻雾,其中肇庆广宁录得全省最低能见度510米。

  广州市区初一白天多云间阴天,最高气温25.2℃,下降了2.0℃。早晨最低气温19.2℃,上升了1.4℃;相对湿度介于62%~82%,能见度介于5~13公里。

  气象台预计, 初二到初三广东西部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短时小雨,东部市县多云;全省大部市县早晚有(轻)雾,雾时能见度小于1公里。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大部市县最低气温18℃~21℃,其余市县14℃~17℃。

  初四到初五,粤北偏北市县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大部市县最低气温19℃~21℃。

  初六广东自北向南受冷空气影响,大部市县多云转小雨。各地日平均气温下降3℃~5℃。

  广州市区未来三天大致多云到阴天,气温暂时变化不大。(全媒体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晴雨)

(责编:王晴、胡挹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