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法院去年审结环境资源案7157件

2019年02月14日08:4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甘肃法院去年审结环境资源案7157件

  甘肃法院积极推进环境资源审判集中管辖和专门审理体制机制建设,在已形成的环境资源审判格局基础上,设立环境资源保护巡回审判法庭及巡回审判点,延伸司法审判触角,密织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网络,去年共审结环境资源案7157件。

  记者从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已设立环境资源保护审判庭,指导全省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将甘肃矿区人民法院改制为专司环境资源案件审判工作的中级人民法院,集中管辖原由全省各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环境资源案件;在各市、州府所在地的基层法院设立环境资源审判合议庭,集中管辖市、州辖区由基层法院管辖的环境资源一审案件;调整林区法院设置和案件管辖范围,实现全省重点林区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司法审判机构全覆盖。甘肃法院已总体形成以省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为“点”、林区法院为“线”、矿区法院和基层法院专门合议庭为“面”的环境资源审判总体布局。去年,甘肃法院设立环境资源保护巡回审判法庭,并在安南坝等5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设立巡回审判点,进一步完善了环境资源司法保护格局。

  去年,甘肃全省法院共受理环境资源案件7379件,审结7157件。审结的案件中涉及污染环境等刑事案件240件、污染责任纠纷等民事案件6327件、涉环保等行政案件546件、环境公益诉讼案件44件。(王博)

(责编:朱传戈、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