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迎来2019年首次持续时间较长污染天气过程

2019年02月17日19: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河北迎来2019年首次持续时间较长污染天气过程

据预测,2月17日到28日,河北将迎来持续时间较长污染天气过程。目前河北中南部和东部各城市已相继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由于此次污染过程恰逢元宵节,专家倡议群众减少烟花爆竹燃放,以减缓对大气环境的影响。

记者从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了解到,从2月17日开始,河北大气扩散条件开始转差,18日到22日中南部和东部地区将以重度污染过程为主。目前初步预测24、25日受短暂冷空气影响、大气污染程度可能有所减轻,但26到28日将再次出现静稳天气、污染程度再次增强。

“这次采取的减排措施,除了对钢铁、水泥、焦化等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加强管控之外,由于一些企业过了正月十五才陆续复产,容易出现环保治理设施运行不稳定的情况,环保部门将重点对这些企业实施管控、确保环保设施和生产设施同步复产。”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主任王晓利说。

此外,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提示,这次重污染天气过程恰逢正月十五,建议大家遵守当地政府颁布的禁燃区和禁燃时段规定,最好减少烟花爆竹燃放,以减缓对大气环境的影响。(记者巩志宏)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