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一些违建别墅触碰了耕地保护红线

2019年02月27日18:5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王绍绍)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库热西·买合苏提27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一些地方违建别墅触碰了耕地保护红线,自然资源部义不容辞在这方面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库热西·买合苏提(图片来源: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有记者问,针对今年多起违建别墅的问题,现在的调查打击工作进行得怎么样?之后会不会更加积极地推出一些措施打击这方面的问题?

对此,库热西表示,一些地方违建别墅触碰了耕地保护红线,自然资源部义不容辞在这方面全力做好相关工作。这次出现的问题,自然资源部第一时间派出执法调查人员进行了解,并且会同当地党委政府迅速采取有效有力措施进行整治。包括正在进行的“大棚房”整治工作,也都正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全面推进,相信会有一个令社会和各方面满意的结果。

据媒体报道,2018年7月以来,“秦岭违建别墅拆除”备受社会关注,秦岭北麓西安段共有1194栋违建别墅被列为查处整治对象。今年2月21日,网报保定市满城区秀兰文化小镇项目削山建别墅群,保定市处置工作联合调查组经初步调查核实,这个项目也存在未批先建等问题。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