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地区持续阴雨 西藏和西北地区中东部有较强降雪

2019年02月28日08:20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施麟、实习生苏倩毓)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日(27日),安徽南部、浙江、江西中部、福建北部等地出现中雨;西藏聂拉木局地出现特大暴雪48.5毫米(今5时积雪深度119厘米)。

今晨(28日),北京东南部、河北南部、天津南部、山西南部、山东北部及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部、辽宁中部等地出现轻雾或轻至中度霾,能见度2~7公里,吉林东南部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公里。

未来一周,南方地区持续阴雨天气,其中,受低层切变线影响,3月1日至2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和华南北部将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等地局地暴雨。

受南支槽影响,28日至3月2日,青藏高原大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将有一次降雪过程,其中西藏南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雪。另外,28日,西藏东南部和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28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和汾渭平原和东北地区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到中度霾,河北南部和黑龙江局地重度霾。28日午后,受弱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霾有所减弱。3月1日至2日,受降水湿清除作用,黄淮和汾渭等地的霾天气减弱或消散,但京津冀中南部霾天气仍将维持。3月3日至5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汾渭平原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较差,上述地区将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月28日08时至3月1日08时,青藏高原大部、甘肃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局地有大雪。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西藏东南部和云南西北部局地有大雨。内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

 图片来源:中国气象局

3月1日08时至2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甘肃南部、宁夏、陕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甘肃中东部、宁夏南部、陕西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雪(5~6毫米)。江淮西部、江汉东部、江南北部和西部、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等地的局部有暴雨(50~60毫米)。青海南部、湖北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3月2日08时至3日08时,南疆西部山区、西藏西部、青海东部、川西高原北部、陕西北部、山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中雪(2.5~4毫米)。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贵州北部和东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45毫米)。山东半岛、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偏北风。黄海南部有6~7级偏东风,阵风8级。

(责编:常瑞雪(实习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