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大气污染防治意见建议得到充分采纳

2019年03月03日19:53  来源:科技日报
 

  生态环境部近日表示,2018年,生态环境部共承办建议提案782件,其中建议499件、提案283件。生态环境部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办理,主办件沟通率、按时办结率、代表委员满意率都达100%。

  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说,生态环境部办理建议提案过程中,尽最大可能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有关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在实际中能落地见效。如大气污染防治,代表委员提出了如何优化产业布局、改善能源结构、调整运输结构,希望扩大重点区域范围、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在空气质量排名中进一步增加城市数量,以及强化科技支撑等。“新一轮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把汾渭平原纳入到重点控制区域中,并建立了协作机制;环境空气质量城市排名已经由原来的74个调整为现在的169个;启动实施了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等。”(李禾)

(责编:余璐、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