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推出“深蓝之境”艺术展 用行动力推海洋环保

2019年03月08日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嘉推出“深蓝之境”艺术展 用行动力推海洋环保

  3月7日,中嘉集团在天津工厂召开“深蓝之境“海洋沉浸式体验互动艺术展推介会。活动当天,国家地理、全球最大的潜水组织PDAI以及众多媒体应邀出席。

  中嘉集团创始人潘军

  据资料显示,我们赖以生存的这座蓝色星球覆盖着71%的海水,人类已经探索的海底只有5%,剩下的95%依然是神秘的未知。然而,海洋环境正在遭受着人们生活垃圾的巨大污染。

  中嘉集团创始人潘军表示,现今很多商场都希望海洋馆入驻,以提升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可这种做法对海洋生物会造成巨大的伤害。人类模仿的生态环境和现实海洋环境仍有无法消除的差别,海洋生物在这种环境下生命长度就会缩短,甚至濒临死亡。

  据悉,此次海洋环保展,将于4月初落地上海世纪汇广场。全年将进行10-12场全国巡展。一千平米规模的室内沉浸式海洋展,集创意科技艺术于一身,覆盖广泛年龄段。这一展览不仅获得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鼎力支持,还拥有全球最大潜水组织PADI等多方支持。

  潘军还表示:“把数字化的海洋世界,运用最新的互动科技与艺术内容深度结合,通过沉浸式体验的表现形式,3d复原海洋生态场景,将数字化的深海世界搬到各大城市的购物中心,一同探索这片神秘海域,希望在能够带给人们欢乐的同时,激起他们海洋环保的意识,这才是我做这个项目的初衷”。

  据了解,整个展厅分为8个不同主题的互动区域,分别为蓝色神往、命运奇观、共舞的王国、生命交响曲、灵魂启示号、圣洁守望者、奇迹的盛典、守望深蓝。每个区域都有神秘的故事情节,以及蕴含不同的深意。参观者将踏上一段音乐之旅,前往最深处、最原始的海洋生态系统。带观众接近海洋中最壮观的生物,去发现不可思议的海洋之美,全身心感受来自深海的心灵召唤。

  走进展厅,圣洁壮阔的海底世界在观众面前展开,通道两侧,礁石、鲸鲨、海龟等将与观众相遇。呼吸灯在一旁闪烁,观众能看到成千上万在四周游动的海洋生物。命运奇观、共舞的王者,生命合唱团、狂欢时刻等空间依次在观众面前展开,观众能看到分布在房间各个角落的水母,缓慢而有节奏的轻微浮动,搭配背景音乐,创造出朦胧初醒的梦境效果。

  走进水母厅,当参观者接近水母灯,水母将自动感应人的距离,进行升降互动,像一个永远触碰不到的精灵。同时,会发出五颜六色的光,伴有明暗互动。观众身边浮游而过各种海底生物,体验真实而亲切。独特美丽的舞蹈是水母身体中释放出的璀璨灵魂,在下一个秘境中,虚实结合、声光流溢,上万年形成的珊瑚群落触手可及。触发光束,空间奏出波澜震撼的天籁之音。

  “用数字化形式3d复制深海场景,实现人和海洋生物的良性互动”,潘军希望,即便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去开发这样一个难度巨大的环保项目,也希望通过此种形式,让人们在感受海洋的魅力下,能够让观众敞开怀抱拥抱自然,激发人类对于海洋环保的意识。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