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降雪影响 藏羚羊“结伴”在青藏公路边觅食

2019年03月08日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受降雪影响 藏羚羊“结伴”在青藏公路边觅食

受降雪影响藏羚羊“结伴”在青藏公路边觅食

  在皑皑雪山的掩映下,成群结队的藏羚羊在青藏公路边觅食。 赵新录 摄

   记者8日从可可西里索南达杰保护站获悉,受持续性降雪影响,连日来,成群结队的藏羚羊、藏野驴等野生动物在青藏公路边觅食,成为过往青藏公路难得一见的生态景观。

  图为两只藏羚羊“结伴”而行。 赵新录 摄

  藏羚羊常年集群生活在青藏高原海拔3250米到5500米的高山草原、草甸高寒荒漠及湖沼周围。每日晨昏,外出觅食。但在冬春季节,由于山上积雪,导致食物短缺,白天也经常可以看到它们为食物四处奔走的身影。

  图为两只公藏羚羊在觅食。 赵新录 摄

  据可可西里索南达杰保护站工作人员介绍,三月份正值藏羚羊繁育期,在路边是很难见到的。入春以来,可可西里地区已经下了十多场降雪,藏羚羊、藏野驴等野生动物“结伴”,纷纷跑到青藏线109国道的路边觅食,成为过往青藏公路难得一见的生态景观。

  图为一群藏羚羊在青藏公路边觅食。 赵新录 摄

  图为一群藏野驴在青藏公路边觅食。 赵新录 摄

  近年来,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及周边地区的野生动物得到有效保护,种群数量明显增加,尤其是藏羚羊种群数量从十几年前的两万余只增加到现在的6万余只。(孙睿 马彩萍)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