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南方大部天气晴好 山东湖南等地有大雾

2019年03月10日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未来三天南方大部天气晴好 山东湖南等地有大雾

  中新网3月10日电 未来三天,南方大部阴雨天气间歇,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逐步上升。受南支槽和切变线东移影响,预计,10日白天,华南大部及台湾岛等地仍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局地有大雨(25~38毫米)。

  此外,10日,华北中北部、黄淮北部和东部等地有弱雨雪天气;12日至13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局地有中到大雪,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伴有4~6℃降温。

  预计,10日早晨至上午,辽宁东南部、山东南部、江苏西北部、湖南中部、贵州东部、重庆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200米强浓雾。中央气象台3月10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预报。

  全国雾区预报图(3月10日08时-14时)

  另外,10日,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新疆西部、西藏南部和东南部、甘肃大部、内蒙古中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吉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及台湾岛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南部局部有大雨(25~38毫米)。新疆西北部、西藏大部、内蒙古中东部、陕西、山西、河北北部、河南西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10日08时-11日08时)

  3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南疆盆地西南部、西藏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黑龙江西北部等地局地大雪(5~7毫米)。辽宁南部和东部、山东半岛、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南部、云南东部、贵州西部和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西藏中北部、内蒙古中东部、辽宁西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渤海部分海域有8级东北风,阵风9级。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11日08时-12日08时)

  3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西藏西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湖南西部、广西西北部、海南岛、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湖南西部、重庆东南部、贵州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中雨(10~18毫米)。西藏中北部、内蒙古东南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南海东北部的部分海域有7级大风,阵风8级。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3月12日08时-13日08时)

(责编:车柯蒙、李昉)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