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平方米地下空间改建成便民超市

2019年03月10日18:55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1400平方米地下空间改建成便民超市

现场

海淀区田村路街道景宜里1号楼的普通地下室,通过提升再利用后,成为满足附近6个社区居民日常需求的便民超市。

这处由地下空间改造的便民超市有1400平方米,生鲜蔬果、家禽水产、米面粮油种类齐全,修补、五金、纺织等生活服务类的商铺也纷纷入驻。正在买菜的解金钟大爷告诉北青报记者,过去居民买菜要坐车到几公里以外的一个市场,来回两个小时。如今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菜,价格也很便宜,为了方便老年人进出,街道还出资安装了电梯,附近居民都感到很满意。

田村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姜英奎介绍,这处地下空间在2016年以前因位置临街,产权方将其出租,曾住着110名租户。2016年初完成清退后,实现了安全隐患的治理。

“为确定该处地下室的转型方向,社区服务中心以入户的形式对1号楼楼上所有住户征求意见。在征集完200多户居民的意见后,我们本着满足居民需求,便利居民生活的原则,经街道相关部门协调产权方和经营方,最终由经营方自行投资改造为地下便民超市。”姜英奎称,这处便民超市涵盖周边6个社区,为居民带去生活便利。经过两年多的经营,超市已经收回改造成本,开始盈利。(文/本报记者 李天际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责编:田虎、连品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