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黄岩区“天眼”盯紧违法行为

2019年03月14日08:5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台州黄岩区“天眼”盯紧违法行为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市管理局)东城中队执法队员近日通过路段监控,发现一路段上的店家正在往路面上倾倒冰块,随即保留监控视频,并截取违法行为照片。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这些带有腥臭味的黄色冰块大部分已经被倾倒在店家门口的垃圾桶边,有些已经融化成污水。店家表示,不了解冰块不能随意倾倒,自己一时贪图方便却忽视了环境问题。

  东城中队执法人员蔡佳解释:“废弃的冰块属于垃圾的一种,融化后更是一种污水,《台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就有针对于此的罚责,其中第四项就是禁止‘乱倒垃圾、污水、粪便,乱扔动物尸体’,违反规定的,处二百元罚款。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重视身边的环境,宜居城市的建设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据悉,目前,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在城区各重要路段上设置此类“天眼”122个,设备可以进行360度无死角旋转,并且 24小时工作不停歇。“天眼”的加盟,不仅解决了执法人员无法实时巡街的现实问题,也为取证提供了极大方便,减少了现场执法中可能发生的冲突。 (张霖)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