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消耗总量过去50年翻了两番

联合国:过度消耗将“没有明天”

2019年03月14日17:32  来源: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12日发布报告,显示全球自然资源消耗总量在过去50年翻了两番。这一机构警告,如果不改变现状,许多人将“没有明天”。

新发布的《全球环境展望》显示,全球自然资源消耗总量2017年达到920亿吨,包括水、木材、石油和煤。依照目前的消耗速度,全球大约10%的森林和20%的生物栖息地将在2060年以前消失,温室气体排放将增加40%。

环境规划署代理执行主任乔伊丝·姆斯尤瓦告诉媒体记者,这份报告显示人类正在消耗地球上有限的资源,导致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消失。“说白了,如果我们不停止,许多人将没有明天。”

报告作者之一、隶属联合国可持续资源管理国际小组的斯特凡妮·黑尔韦格说,实现《巴黎协定》制定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面临挑战,“我们必须立即行动”。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