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素玉代表:内地环保做得越来越好 绿色快递非常必要

2019年03月15日18:03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原主席蔡素玉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贺迎春) “以前每年我都会就环境问题提不少议案或建议,后来我觉得内地环保做得越来越好,这方面的建议也少了,但仍然很关注。”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原主席蔡素玉从2008年担任全国人大代表以来,持续关注环境问题。今年两会,她关注绿色快递、土壤污染、垃圾分类等话题。

蔡素玉表示,推广绿色快递包装非常必要,目前快递业存在包装过度、包装材质不容易降解等问题,“里三层外三层”造成资源巨大浪费与环境污染。

蔡素玉表示,2018年8月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填补了我国污染防治立法的空白,迈出了构建该领域法律框架的第一步,有利于从立法和政策层面推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然而,目前我国土壤污染形势依然严峻,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紧迫性和重要性日益凸显。她建议,在信息公开与公众参与和地方政府监管责任的规定上进一步明确和完善。

蔡素玉也非常关注垃圾分类问题,她曾设计了一套“干湿垃圾分类计划”,在香港多个小区进行了试点,取得了良好效果。对于垃圾分类,她建议要做到干湿分离,积极学习国外先进经验,完善相关法律与制度。

(责编:贺迎春、庄红韬)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