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废旧金属回收熔炼企业 河北省将开展辐射安全专项整治

2019年03月22日18:44  来源:中国环境报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印发的《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提出,今年河北省将加强辐射安全监督检查,确保放射源安全受控。实施废旧金属回收熔炼企业辐射安全专项整治,切实消除被放射性污染的废旧金属潜在的辐射安全隐患。

为确保辐射环境安全,河北省还将开展伴生矿开发利用辐射安全监管,建立企业名录。完成雄安新区辐射环境现状调查。加快高风险移动放射源在线监控系统建设,实现与国家监控平台对接,提升辐射环境监测和核与辐射应急能力。

此外,针对重点辐射源,河北省将组织开展全面排查整治行动,消除风险隐患。排查中,河北将进一步健全排查管理台账,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效果清单,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最大程度消除风险隐患。(记者周迎久 张铭贤)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