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开展焦化行业治污专项行动

2019年03月27日08:0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山西开展焦化行业治污专项行动

  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日前召开电视电话会,决定在全省开展焦化行业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以“八查八整治”硬举措,全面整治焦化行业违法建设、违法生产、无证排污等问题。

  据了解,“八查八整治”主要包括,检查排污许可制度执行情况,整治无证违法排污行为;检查废气达标排放情况,整治超标超总量违法排污问题;检查无组织排放情况,整治生产厂区烟(粉)尘污染问题;检查焦化废水处理和综合利用情况,整治超标废水熄焦或偷排焦化废水问题;检查依据特别排放限值改造情况,整治敷衍整治、虚假整治问题;检查固体废物处置情况,整治固体废物违法倾倒问题;检查错峰生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执行情况,整治限而不停、停而不实问题;检查建设项目履行环评审批手续、擅自开工建设及投入生产情况,整治违法建设生产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对偷排、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污染物排放超标两倍以上、专项检查期间受过行政处罚后又实施环境违法行为的,被责令限制生产后仍然超标排污的,污染物排放超过总量指标的,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超标排污的,采取停产治理措施。 (王璟)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