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严厉打击涉废铅蓄电池违法犯罪行为

2019年03月28日16:0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朱传戈)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司长邱启文在28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我国铅蓄电池产量约380万吨,超过全球总产量的40%。“废铅蓄电池非法再生工艺非常简单,流动性强,极易死灰复燃。含铅酸液处理难度大、成本高,少数企业非法拆解倾倒酸液,给环境造成很大污染。”

 

朱传戈摄

邱启文表示,为加强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促进资源综合利用,生态环境部主要开展了三项工作:一是建立健全相关法规制度;二是全面部署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工作;三是严厉打击废铅蓄电池非法收集处理行为。

邱启文表示,生态环境部会与相关部门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推动建立规范有序的收集处理体系,强化再生铅行业规范化管理,严厉打击涉废铅蓄电池违法犯罪行为,建立污染防治长效机制,推动铅蓄电池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责编:朱传戈、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