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响水“3·21”爆炸事故积水坑废水已抽排干净

钟升

2019年03月30日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盐城响水“3·21”爆炸事故积水坑废水已抽排干净

盐城响水“3·21”爆炸事故积水坑废水已抽排干净

  爆炸在厂区内留下了一个巨大的污水坑。 泱波 摄

  据盐城响水“3·21”事故现场指挥部30日消息,经过两天两夜抽排,爆炸形成的积水坑内的1.8万方含酸废水已安全转至裕廊化工、之江化工二期的污水池,下一步将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

  3月21日,位于盐城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剧烈的爆炸在当地留下了一个直径约120米,深度约1.7米的大坑,其中积满了污水。

  根据通报,截至3月30日12时,经过两天两夜抽排,爆炸形成的积水坑内的1.8万方含酸废水已安全转至裕廊化工、之江化工二期的污水池,下一步将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坑底相关物质取样封存检测已完成,含有浓酸等污染物。根据专家意见,指挥部决定,采用石灰予以中和固化后,与可能受污染的土壤一并取出,按危废进行无害化处理,防止发生环境污染的次生灾害。

(责编:李易、连品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