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今年启动后海环湖绿道建设

2019年04月04日17:2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西城区今年启动后海环湖绿道建设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一年一度的植树日到了。今天上午,西城区百余人挥锹铲土、扶树填土,栽下百株银杏、元宝枫等,为西外南路金融科技示范区添上了一片新绿,同时也拉开了西城区2019年绿化美化建设的帷幕。

记者了解到,今年西城区将结合“疏解整治促提升”和“新一轮百万亩造林”两大专项行动,持续拓展绿色休闲空间,新建莲花池东路、和平门地铁站东南口、西直门内大街241号、蔺浦园北侧、平安里路口东北角等1.2公顷小微绿地,消除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盲区。重点建设广阳谷城市森林三期、西单文化广场等2处景观,并结合海绵城市建设,实施黑土计划,不断提高区域生态空间品质。结合拆违腾退工作,美化城市“第五立面”,计划新增屋顶绿化建设1.3万平方米、垂直绿化3000延长米。

今年,西城区还将在2018年建成什刹海前海绿道和西海湿地的基础上,启动全长3.2公里的后海环湖绿道建设,将西城区后海周边的公园绿地、文物古迹、休闲设施和特色驿站用绿道串联起来,整体打造什刹海绿道景观。(记者张骜 通讯员张海涛)

(责编:田虎、连品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