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出首例机动车噪声污染罚单

当事人被行政拘留15天,记39分

2019年04月08日18: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上海市公安交警日前对当地首例机动车噪声污染违法案件当事人姜某进行处罚。

经查验鉴定后,确定姜某存在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噪声污染、多次闯红灯、改装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共处行政拘留15日,收缴牌证,扣留车辆,记39分,罚款6500元。

据悉,这是《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噪声污染治理工作的通告》去年12月1日施行以来,上海市查获的第一起机动车噪声污染违法行为。

据徐家汇路沿街住户举报,凌晨5时左右,听到震耳欲聋的摩托车引擎轰鸣声,严重影响了家人的正常休息。

上海市公安交警部门随即通过大数据跟踪摩托车在浦东、徐汇、黄浦等区的行驶轨迹,以及中途停留场所等情况,经过一昼夜调查,最终找到违法当事人姜某,以及非法改装的二轮蓝色雅马哈摩托车,摩托车悬挂“浙DXP203”牌照。经核查,该号牌并无信息,认定牌照涉嫌伪造。

在浙江省公安交警的配合下,经最后查证,姜某存在以下7种交通违法行为:噪声污染违法行为,处以记3分,200元罚款;4次闯红灯违法行为,分别处以记6分,200元罚款,合计处以记24分,800元罚款;擅自改装机动车违法行为,处以500元罚款;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15日,收缴牌证,扣留车辆,记12分,5000元罚款。

据介绍,《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噪声污染治理工作的通告》规定,上海市全天禁止噪声超过80分贝的九座以下客车在本市道路(高速公路除外)行驶;每天21时至次日7时,禁止噪声超过80分贝的摩托车在本市道路行驶。

为方便举报,市民可通过“110”报警电话、“上海交警”App等平台举报反映机动车噪声污染问题,公安机关将及时受理查处。(记者蔡新华 见习记者徐璐)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