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布2438个重点排污点位

2019年04月10日08:1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四川公布2438个重点排污点位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印发《2019年四川省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全省共2438个重点排污点位列入名录。

  据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对各市州上报的重点排污单位进行了汇总,形成了2019年四川省重点排污单位名录(一个单位或有多个排污点位)。其中,水环境重点排污点位787个、大气环境重点排污点位583个、土壤环境污染重点监管点位529个、声环境重点排污点位5个,其他重点排污点位534个。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列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企事业单位包括排污大户、生态环境重点监管行业企业、污染物排放行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或者可能对环境敏感区造成较大影响的企事业单位等,但不完全是排污大户或违法违规企事业单位。

  按照要求,重点排污单位公开信息主要包括:基础信息、排污信息、防治污染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及其他环境保护行政许可情况、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其他应当公开的环境信息。(王小玲)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