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警民联合救助濒危保护动物倭蜂猴

2019年04月20日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云南文山:警民联合救助濒危保护动物倭蜂猴

云南文山:警民联合救助濒危保护动物倭蜂猴

  图为获得救助濒危保护动物倭蜂猴。文山州自然资源公安局供图

  记者20日从云南省文山州自然资源公安局获悉,近日当地自然资源公安局民警与民众联合救助了一只濒危保护动物倭蜂猴。

  据报警人文山州文山市市民王晓磊介绍,他从外面吃早餐回来,走进自己的房间,听到窗户有响动,抬头一看窗帘上竟有一团黑影,把他吓了一跳。仔细观察后,发现是一只爬行小动物。

  他看这只小家伙长着大大的眼睛,懒洋洋的神态,样子呆萌可爱,当即将它从窗帘上抱了下来,并拍照向朋友询问,朋友说是国家保护动物猕猴。听说是国家保护动物,王晓磊不敢怠慢,急忙向文山市自然资源公安局报警。

  图为倭蜂猴被放归自然。文山州自然资源公安局供图

  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一只长得像猫又像猴的小动物被关在笼子里,两个爪子紧紧将笼子抓住,民警费了好大的劲才将它掰开。

  民警将它带回单位后,经野生动物专家确认,这只“大眼猫”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倭蜂猴,身长20厘米,重600克。

  经检查,倭蜂猴身体状况良好,具备野外生存能力,民警已将它带到野外放生。(缪超 田仁梅 杨杰)

(责编:王晴、胡挹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