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气旋“法尼”袭印度破坏严重 致多人死亡

2019年05月04日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热带气旋“法尼”袭印度破坏严重 致多人死亡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日上午,热带气旋“法尼”(Fani)在印度东部登陆,印度东岸度假圣地普里(Puri)遭严重破坏。当地警方消息称,“法尼”已经导致7人死亡,百余人受伤,印度报业托拉斯(PTI)则报道称已有8人遇难。

  据印度媒体报道,“法尼”是1999年以来奥迪沙邦遭遇的最强热带气旋。

  印度气象署表示,“法尼”是近年来袭击北印度洋最强的一次气旋。当地时间3日早上8时,“法尼”在奥里萨邦(Odisha)沿岸地区登陆。

  在距离海岸60公里的首府布巴内斯瓦尔,强大的风力刮倒多根电力杆,当局下令当地机场暂停运作。据报道,该市一家大医院建筑遭严重破坏,还好医生和病患全都安然。当局也做好准备,在情况需要时候,为242所医疗中心提供备用电力。

  普里一名居民说:“突然陷入一片黑暗,我们几乎看不见眼前5公尺的事物。”这名居民在避难入住的旅馆称:“路边摊和商店招牌全被吹到空中,风声轰隆作响,震耳欲聋。”

  另一名目击者说,他看见路上有一部小车被风吹着跑,接着被吹翻。

  “法尼”当地时间3日上午在奥迪沙邦普里地区登陆。

  印度总理莫迪在社交网站上发文说,政府会提供所有可能协助。印度海岸警卫队和海军部署了船只准备救援,陆军和空军部队也在奥里萨邦、西孟加拉邦(West Bengal)和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等地待命。

  “法尼”气旋随后向孟加拉进发,该国政府也下令沿海各个港口暂停运作。孟加拉总理哈西娜要求有关部门密切留意“法尼”的、做好应急措施,尽可能减少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孟加拉气象专家预测,“法尼”可能在蒙哥拉港、帕亚拉港附近登陆,不过强度和速度会渐弱。

  3日上午,尼泊尔南部部分地区已经遭遇暴雨和大风天气,加德满都地区乌云密布、雷声大作。尼泊尔气象预测显示,尼泊尔中部、东部地区将有雷电、大风及暴雨天气。

(责编:李易、连品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