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争延”扮靓青春世园

2019年05月05日08:12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百花争延”扮靓青春世园

  “百花争延”首都高校学子志愿服务美丽延庆启动仪式,5月4日在北京世园会园区内成功举办。活动邀请来自首都100余所高校的代表、参加“百花争延”系列活动的100位青春形象大使以及来自延庆的6支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相聚在长城脚下、妫水河畔,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北京世园局、北京团市委指导下,由延庆区携手首都部分高校共同主办,旨在让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世园,参与世园,热爱世园,让新时代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广大学子心中,使广大学生爱上延庆、爱上自然。

  现场,大型快闪“光荣之歌”迅速将活动带向高潮,数百位来自延庆本地的青年学生在活动现场拼出五四百年的大型图案。青春形象大使与延庆青年志愿服务队在现场一一结对,并共同合唱世园金曲《幸福永远》。

  北京林业大学学生高梓源说:“很高兴参与了延庆区举办的‘百花争延’系列活动中的书画大赛,活动使我对北京世园会有进一步的了解。现在,我已经通过报名和选拔成为一名北京世园会志愿者。以后,我还将以多种多样的方式,参与到美丽延庆的建设中,展现自己青春的力量。”

  “百花争延”知识竞赛活动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柴佳琪表示:“很高兴能够承办这场世园知识竞赛,2019北京世园会是国际性盛会,很高兴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为世园盛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者介绍,“百花争延”系列活动自去年6月启动以来,先后举办了以10种花卉为主题的10大活动,由北京市11所专业院校承办,吸引了全市近百所高校参加,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超过5000人。主办方通过“首都高校大学生延庆城市形象调查”报告完成相关统计,八成受访学生表示会关注相关人才引进政策,投身美丽延庆建设。(记者 董城 通讯员 刘逸飞)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