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排放标准渣土车北京上市

2019年05月05日08:5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六排放标准渣土车北京上市

  北京市正加大力度降低机动车污染,提出重型柴油车将在7月1日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直接执行国六B阶段的要求。对标新的排放要求,北汽福田日前宣布,满足国六B阶段排放标准的欧曼国六渣土车率先在北京区域上市。

  在北京,每10辆渣土车就有6辆是欧曼车型。新上市的欧曼2019款渣土车,对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十大模块实现了44项改进升级。针对驾驶员的不规范操作、随意倾倒渣土等问题,该车通过配装车联网系统,可对车辆位置信息、运输轨迹全程管控,实时检测车辆超速、环保盖不密封、不按线路和地点卸货等情况。

  北京环交所介绍,从2011年8月北京市推出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的补贴政策起,截至2018年底,北京环交所累计淘汰老旧车122万辆,核发补贴金额超过93亿元。未来,北京环交所和福田戴姆勒汽车将在旧车淘汰、补贴申领、新车购买、金融贷款等货车置换环节展开合作,加速老旧柴油货车淘汰。(董禹含)

(责编:朱传戈、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