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走西湖大型环保行动 倡导绿色健康新风尚

史洁

2019年05月12日10:58  来源:杭州日报
 

  五月的西湖,繁花似锦、新荷吐蕊。昨日上午9点,“低碳出行环保生活”千人走西湖大型环保行动在涌金广场盛大启动。来自全市高校、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千余人参与毅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杭州是人文荟萃的历史文化名城,更是风景秀丽的生态文明之都。近年来,杭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环境立市战略,全面推进“五水共治”“五废共治”“五气共治”等民生工程,经济发展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成为全国省会中首个国家生态市。

  天更蓝,水更清,生活在杭州的你,应该也感觉到了身边的生态环境变得越来越好。2018年,杭州市区PM2.5平均浓度39.8微克/立方米,比上年下降10.8%;市控以上断面达标率96.2%,同比增加3.8个百分点。

  今年4月中国工程院发布的《中国生态文明发展水平评估报告》显示,我市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2017年中国生态文明指数评价等级为A,排名第二。

  良好的生态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需要全民的共同参与。2019年联合国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将于今年6月5日在杭州举行,这既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生态环境部对杭州的鼓励和鞭策,也是杭州向世界展示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在杭州的实践成果、展示杭州美好城市形象的契机。

  围绕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BeatAirPollution”和环境日中国主题“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共同主办此次千人走西湖大型环保行动,旨在推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不断厚植杭州生态文明之都的基础。

  千人毅行队伍从涌金广场出发,沿大华饭店东门—湖滨—北山街—断桥—孤山路—楼外楼—北山街—杨公堤,最后来到花圃东门内广场,全程约5.7公里。

  这是一场脚尖的旅行,也是一次意志力的考验,更是一次全民环保的再动员。大家以低碳、文明、时尚的运动新方式,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向全社会倡导绿色、健康、可持续的环保新风尚。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