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 扎实开展督促指导工作

2019年07月09日16:23  来源:中国气象报
 
原标题:扎实开展督促指导工作

  为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工作,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8个巡回指导组已全面展开工作,深入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及广东、北京、陕西、湖北、辽宁等省(市)气象局等联系单位进行现场督促指导,紧扣主题主线,传达要求、传导责任、具体指导,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变形,取得工作实效。

  各巡回指导组严把落实重点措施的具体工作事项安排审核关,因地制宜、加强政策指导,逐一审阅各联系单位党组(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重点措施的具体工作事项安排,及时提出修改建议,并修改完善。

  各巡回指导组深入联系单位精准督促指导,已先后深入60家联系单位督促指导各单位党组(党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握工作重点、落实基本要求。通过组织召开指导单位班子成员见面会、列席各单位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与班子成员及直属单位和内设机构的部分主要负责人专题座谈、与党员群众随机访谈等方式,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了解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情况,党组(党委)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了解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督促指导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结合实际工作,边学边查边改,推动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实。同时,深入基层支部了解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动全体党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8个巡回指导组已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了周学习、周例会、周报告制度,以过硬作风,推动指导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前期,中国气象局专门召开了巡回指导组工作培训会,从思想认识、指导任务、履职能力、指导方式方法上对巡回指导组成员进行专题培训和辅导。巡回指导组组长和副组长还参加了中国气象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指导工作能力和水平。(郝静)

(责编:朱传戈、初梓瑞)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