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说不!

王双瑾

2019年07月12日08:5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对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说不!

  陕西省西安市公安机关近日联合林业、水务等部门开展执法检查、精准打击,进一步加大查处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工作力度。

  此次检查对野生动植物集中分布区和野生动物迁徙、洄游通道开展拉网式排查,收缴各类非法捕猎工具。同时强化物防技防建设,进一步完善雪亮工程、电子围栏以及进山峪口、重要区域的视频监控等物防技防设施建设,加强对车辆和人员的管控,提升防范打击效能。

  对涉及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案件线索,西安市公安机关将逐条分析、研判,核实查清线索背后的人和事,确保打准、打狠、打彻底;对于在侦案件,将明确办案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领导包抓制度,抽调精干力量、集中优势兵力,下大力气、快侦快破,确保每起案件精准打击。

  同时,紧盯团伙性大要案件及线索,对多人、多次实施非法猎捕、运输、买卖的违法犯罪行为,将彻底查清违法行为的源头、渠道和去向,不放过任何一个中间环节,坚决严厉打击。

  此外,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西安市各级公安机关对农家乐、饭店酒店、集贸市场、鸟类市场、宠物市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以及其他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场所进行排查摸底,通过实地调查、群众举报等多种手段,及时掌握深层次、有价值的案件线索,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

(责编:孟哲、杜燕飞)

环保要闻